鱗目界域-龍論壇

游態龍的錫安山。龍的力量、智慧、野性、與優雅

您尚未登录。 (登录 | 注册)

公告

mb 爪機版     |    論壇指南     |    Discord     |    QQ群

《龙魂志》第一期
《龙魂志》第二期

Tips:一爪一天地,一鳞一世界

#1 2024-04-15 10:20:10  |  只看该作者

shiningdracon
寻道龙
Registered: 2008-11-03
Posts: 4,178

龍系分類 by Draco Orbis

https://www.deviantart.com/behane/art/Draco-Orbis-Dragon-classification-1038182580


概述

不同類型的龍非常多樣化。他們可能是羣居或獨居的,強大或脆弱的,神祕或開放的。龍的體型可以大到與房屋相當,也可以小到能放在手掌中。有些龍能噴火,有些則有毒,還有些則只依賴他們的尖牙與利爪。

龍具有許多爬行動物的特徵,例如鱗片或卵生。許多龍都有空心的骨頭,肺部還有氣囊輔助,這被稱爲“雙重呼吸”。這有助於減輕體重,幫助龍飛行,並在飛行時增加氧氣流入體內。水棲和一些半水棲的龍擁有更密集的骨頭,以便於在水中下潛。

龍越大,壽命越長。相反,小型龍的壽命相對較短。小龍迅速成長。從青春期開始,生長速率逐漸減慢。有人認爲龍可以終生生長。

噴火或噴毒是衆多龍的特徵中最常見的一種。根據一種理論,龍在喉袋中有腺體,能產生必需物質。這些腺體被肌肉包圍,通過壓縮來釋放物質,通過龍嘴中的特殊孔道釋放。根據龍的類型,這些腺體的功能相同,但用來噴射毒液。

當然,我們也不應忘記龍對寶藏的喜愛。不過,值得注意的是,並非所有龍都這樣。有些龍對收集毫無興趣。而其他一些龍可能非常喜歡各種閃光物。這些可以是硬幣和寶石,或任何在光線下閃閃發光的物品。對某些龍來說,他們的寶藏是地位的標誌,對另一些龍則是吸引配偶的方式,還有的龍僅僅是無法抗拒美麗的光芒。

主要分支

Primumis(原初的龍)——包括來自世界不同地區的龍的羣體。從外表上看,它們可能兼具西方龍和東方龍的特徵。
Occidentalis(西方龍)——來自西方神話、動物寓言和紋章的龍。可能部分被羽毛覆蓋。
Orientalis(東方龍)——東方神話中的龍。可能部分被密絲纖維(毛髮狀結構)覆蓋。

特異分類

將會有關於他們的單獨圖片。

Dracosalamandroidea - 蠑螈龍
Tarasconoidea - 塔拉斯克龍
Dracomagnoidea - 巨型龍
Draconicoroidea - Nicored dragons (?)
Drakeoidea - Draked dragons (雙足飛龍類?)
Dracoheraldoidea - 紋章學的龍
Dracanoidea - Dracanic dragons (?)
Drakeinoidea - Drakeined dragons (?)
Quadroalisoidea - 四翼龍
Costalisoidea - 肋翼龍
Vouivroidea - Vouivric dragons (Vouivres? - 額頭上鑲嵌着珠寶的飛翔的蛇或雙足飛龍)
Dracoserpentoidea - 蛇形龍
Longumoidea - 長長的龍
Lanalongumoidea - 毛絨的長長的龍
Brevecorpusoidea - 身體短的長長的龍
Fililongumoidea - Fililoonged dragons (?)


有 8 位朋友喜欢这篇文章:萨安, 龍爪翻書, 龙游踏尘, Clearwind_清风, 箐岚, Skyline, zch7878798877, Ulu


以龍為本
<-- 目前頭像 by 理業化肥
聯繫方式:站內短消息或郵件

离线

论坛页尾